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党旗红】鸡泽“红衣哥”曾经堵决口 今又守村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0 15:39:50
分享:

鸡泽“红衣哥”(右二)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秦丽萌 晓佳 尹茹青)“虽然我党龄短,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得站出来,顶得上,这才配当一名党员。”2月8日,鸡泽县双塔镇东三陵村村干部秦路锋说。这位曾经率先封堵决口的“红衣哥”在疫情防控中,带领干部群众封堵村口、慷慨捐赠物资,再次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范。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作为村支书的秦路锋站在了抗疫最前沿,大年初二一大早就把村口全部封堵上,并集中人员在主要进村口把守。“刚开始部分村民不太理解,认为村里小题大做,影响了正常生活。”村干部秦胜岭说。秦路锋毫不气馁,通过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大家不串亲戚、不拜年,同时严把进出口,实行全天候把控,坚决不放任何外来人员进入。他还带领村干部把所有大街小巷彻底清理干净,并安排专人每天对主干街道、返乡人员庭院、小卖部、村委会、垃圾箱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村民王运生说:“有了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安心、放心。”

  “大冬天24小时坚守在村口很冷、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得保护人民,必须坚决守好,这点物资是对坚守一线同仁们的心意。”秦路锋说。在做好本村防护同时,他了解到镇里面临的物资困难,2月5日一早,他把价值近一万七千元的两车物资送进了镇政府,把自己出资购买的方便面、火腿、猪肉等物品捐赠给了抗“疫”一线的“战士们”。

  “四年前鸡泽遭遇特大洪灾,他冒着随时都有坍塌被冲进洪水中的危险,第一个冲到决堤口,高强度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因身穿红衣,被誉为‘红衣哥’”双塔镇党委书记李晓丽称赞说。“这次他又冲锋在前,担当起一村百姓的‘守护人’,无愧共产党员的身份。”

关键词:鸡泽,党员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