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党旗红】邯郸闫志明:舍小家顾大局 时刻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9 19:0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杨庆华)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邯郸市机动二大队二中队负责人闫志明同志舍小家、顾大局,时刻坚守基层,战斗在疫情抗击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自2005年以来,闫志明就身患二型糖尿病,每天需要定时打胰岛素来平衡,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而且这种体质的人在病毒面前是最脆弱、最容易感染的。疫情爆发以来,闫志明同志对这些没有丝毫的顾忌,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二中队全体民警奔波在日常巡逻防控、重大疫情会议调车、人民东高速口配合执法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了士气,带动了民警,给广大一线参战干警树立了基层共党员的良好典范。

  闫志明是独生子女,家里还有86岁的老母亲,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不能自理,沟通交流也有障碍。本来平时是由爱人照顾的,疫情爆发以来,考虑到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老人抵抗力又极低,爱人也是独生子女,再加上自己的孩子都需要有人去照顾,爱人就从年三十搬到了父母家,照顾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闫志明一人的身上。每天上班前,闫志明就早早的起床做好老人一天的饭菜,嘱咐老人按时吃药。赶上加班时,他只能通过家里的遥控视频给老母亲反复叮嘱记得吃药记得吃饭,或者偶尔委托亲戚替自己照顾一下。每次闫志明要出门上班的时候,老人总会拉着他的手用模糊不清的话说:“儿啊,能不能再多陪我聊会啊,你一出去又是一整天啊。”每当这时候闫志明眼眶总是湿湿的,但在安慰好老人后,又义无反顾奔赴工作岗位。

关键词:交警,党员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