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党旗红】涉县:党员一线抗疫情 “特殊党费”显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09 17:07:01
分享:

  涉县龙虎乡党员交党费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东旭)“我来向组织交党费,给全县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2000元。”2月2日,李向东第一个主动向党组织缴纳了这笔支持疫情防控的“特殊党费”。

  今年48岁的李向东不仅是邯郸涉县龙虎乡田家郊村的党支部书记,同时还负责乡里的信访、计划生育、司法等工作。“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作为一名党员,而且还是党支部书记,缴纳这点党费不算多,只是希望为大家共同守护家园尽一些绵薄之力。”谈起交党费的初衷,李向东话语间仍透着一丝丝谦虚。

  疫情起,战鼓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自疫情防控以来,李向东坚持冲锋在前,带队主动执勤,24小时不间断,积极投身于排查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

  党员带头,榜样为先。“我交1000元”“我交500元”……短短时间内,“特殊党费”从2000元累计到25000元,这股涓涓爱心在龙虎乡便汇聚成强大的抗疫暖流。

  防疫人人有责,爱心不分你我。这些“特殊党费”是当前涉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涉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誓言,628支党员先锋队坚守防控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深入农村、社区统计摸排、宣传引导和开展志愿服务,医护人员还纷纷写下请战书,不惧困难,为民解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让全县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在坚守一线的同时,涉县广大党员还自发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面对疫情,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不仅要用身体筑起防控一线的铜墙铁壁,还要建起充足的后勤保障供应线,缴纳党费也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涉县自发缴纳党费的党员们的共同心声。

  在涉县西戌镇,东戌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强不顾家中资金周转困难带头缴纳党费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干部群众广泛称赞。李军强是当地一带有名的民营企业家,多年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毅然从陪同父亲看病的途中返回,投入到全村的战“疫”工作中,如今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干部群众积极捐款捐物。

  “我交200元!”在涉县民政局工作的赵国红虽然去年多次住院,在交“特殊党费”时却一点不含糊。他说,缴纳党费是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妻子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更能感受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希望武汉人民早日摆脱困境。

  53人,6170元这是涉县民政局党员自发缴纳的“特殊党费”。

  奉献仍在继续,爱心从未停止。在抗疫战场上,一个个缴费现场依然在上演,在家的党员现场交,来不了的就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也有的托人代交……,在这场疫情面前,展现了一名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党员干部的通力协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怀志的话语充满了无比的坚定与自信。

关键词:涉县,党费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