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丛台区:黄粱梦镇贵龙岗村的“送货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9 17:05:59
分享:

  志愿者在分拣蔬菜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丽辉)疫情期间,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贵龙岗村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使村民没有后顾之忧,有效避免村民间相互接触和病毒传播机会。组织6名巾帼志愿者成立便民服务小组,在村内小超市设立便民服务点,利用村民微信群公布超市信息,采取微信接单、志愿者送货上门方式开展便民服务,此项服务深受村民欢迎,村民表示既安全又方便,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家吃喝不愁,听党的话,政府的话,安心在家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

  “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更好落实防控措施和开展便民服务,依托村内小超市组织巾帼志愿者成立的便民服务点,采取微信下单,志愿者送货上门方式,使村民之间零接触,减少了病毒传播机会,使村民更安全更方便。”贵龙岗村支部书记张攀登说。

  志愿者送货上门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是协助好村干部,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这个便民服务队就是当好超市和村民间的‘搬运工’,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尽量减少村民间互相接触,保证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志愿者杨慧敏说。

  “自从有了这个病毒,大家不出门了,吃菜就成了问题,俺们村自从有了这个便民服务点,在微信上几分钟就完成操作,东西就被志愿者送家里了,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没吃没喝,也不用担心感染上病毒了,真是太方便太安全了。62岁张其现大爷说。

  志愿者送货上门

  据了解,在黄粱梦镇贵龙岗村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群众自发参与的89人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共分督察组、消杀组、疫情组、巡逻组、便民服务组、卡口值班组等11个组,对其志愿者进行科学合理进行安排,严格按照志愿者管理制度执行,并增设志愿者信息公开栏,志愿者风采,爱心募捐公示栏。

关键词:丛台区,志愿者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