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

【邯郸战“疫”·暖新闻】孩子的小纸条:爸爸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7 13:55:06
分享:

  孩子写的小纸条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程晓慧 武成军)“每天不敢回家,怕自己被传染。老爸非让回家吃饭,我就把衣服脱到门外。自己准备了几个碗,不敢和他们坐在一起吃。”赵耿芳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是一场硬仗,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后勤部长”的他,便把全部精力用在了疫情物资的筹备上。他干警保工作已经多年,重大勤务也经历了很多,但这次疫情的感染性、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勤务工作的紧迫性、防护装备不足的现实性,是前所未遇的,他清晰地知道这又是对他的一次重大考验。他开始了防疫物资的紧急储备中,特别是目前急需而市场上又奇缺的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他和警保的同志们昼夜不停,电话打了无数,药店市场也跑了多家,为打赢这场硬仗储备了充实的物资保障。

  1月29日,按照局党委安排,赵耿芳从后勤保障转到了前线战场——担任车流量最大的邯大高速成安西口警务站站长。到任后,他便积极协调交警、交通、卫健等其它三个部门,协商协同作战高效运转工作机制。每天,他坚守在一线,驻站带队,按照“防输入、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针对工作中流程不畅、重点时段如何查控等问题,他积极向领导汇报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在成安西口率先启动了双车道安检、复式安检模式,保证了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每日查控车辆2500余辆,人员7000余人。

  赵耿芳在执勤

  他对同志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们一定要查得仔细再仔细,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因为任何一个小小的疏漏都可能导致我们前功尽弃。”2月1日21时42分,正大制管派往武汉火神山医院运送钢管的车辆返回成安,途经成安西口,细心的他为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立即安排民警开警车护送至正大公司,并监督企业对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了消毒和隔离。

  战斗在抗疫一线,是责任,是担当。但作为父亲的他,却对女儿有着说不出的愧疚。女儿在市重点中学读初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今年是女儿的中考之年,已经进入学习的攻坚阶段。他的妻子是教体干部,根据县委、政府统一安排,也走上了防控一线,每日在小区走访排查。夫妻二人都顾不上孩子,孩子只能自己在家复习,自己为自己加油。那天孩子写了卡片拍成照片发给了他,一句话让他泪流满面:“爱爸爸,爸爸是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磁县,逆行者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