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

【邯郸战“疫”·党旗红】武安中医院临时党支部里那些感动的誓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3 17:4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郝元)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共产党员们纷纷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在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留观室、急诊科等地方开展工作,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在武安市中医院涌动着。

  武安中医院党员宣誓抗疫

  武安中医院医务人员提交的入党申请书。

   武安中医院医务人员。

  武安中医院医务人员的请战书。

  截至目前共收到63封334人的请战书,25份入党申请书。厚厚的请战书上摁满了鲜红的手印,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让人泪目的誓言。

  高海清:“咱不去谁去!88岁的老父亲也支持我到防疫一线!”

   高海清

  “作为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党员,我特向党组织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组。我会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的领导和安排,履行职责,义无反顾,用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为人民的健康尽力,恳请党组织和领导批准我的要求!”这是疫情爆发以后,市中医院收到的来自骨伤二科医生高海清的请战书,也是市中医院收到的第一封请战书。

  高海清的请战书

  今年48岁的高海清,是骨伤二科的一名医生。早在医院开会部署时,高海清就在开会期间用微信编辑好了请战书。开完会后他第一时间就手写了一遍,并将请战书交到了院领导手里。高海清表示,他做这个决定不是一时冲动,一方面是因为他从医24年,有着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救治经验;另一方面是因为在2003年非典期间,他作为专家组曾在防疫站值守10余天。不仅如此,他的这一决定,还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咱不去谁去!88岁的老父亲也支持我到防疫一线!”让我们一起为可爱可敬的一家人点赞吧!

  韩海明:12岁的儿子对我说:“爸爸,如果你有机会去驰援武汉,我帮你订机票。”

  韩海明

   韩海明,今年57岁,是内二科主任,当他听到医院要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时,他主动请缨调到了发热门诊,并早早写好了请战书。

  韩海明的请战书

  家中12岁的儿子听说他请战到防疫第一线时,对他说:“爸爸,我支持你。如果你有机会去驰援武汉,我帮你订机票。”韩海明有这么强大的家人做后盾,他深受鼓舞:“危难时候,才是发挥我们党员先进性的时候。所有人都能不出门,我们医生必须坚守好医院这块阵地。” 

  侯烁:“咱就是干这行的,就该我们去防疫一线!”

  侯烁

    侯烁是手术室的一名麻醉师,同时也是一个一岁半孩子的母亲。当新冠肺炎愈演愈烈时,她没有讲任何条件,在爱人的支持下义无反顾地请战第一线。

  侯烁的入党申请书

侯烁的入党申请书

  她动情地说:“现在情况这么紧急,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哪有咱们的小家?咱就是干这行的,就该我们去防疫一线!”不仅如此,她还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只想作为一名战士为武汉和全国打赢这场防疫战尽点绵薄之力。

  连海燕:“我就吃了个饭,洗漱了一下,打开手机一看就有几十个人报名,让我感动得要哭!”

  连海燕

   对于今年44岁的护理部主任连海燕来说,这个年过得意义非凡,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她已经8天没回家了。“说不想家人是假的,但是职责所在,我必须坚守我的岗位。”

  连海燕现在负责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同时还负责医院预检分诊工作。预检分诊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这个工作来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她时刻奔波在一线岗位,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预检分诊工作的人数和工作方法。

  连海燕说,支持她的最大动力来源于护理姐妹们。当医院刚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她在医院护理群里号召护理人员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令她没想到的是,“我就吃了个饭,洗漱了一下,打开手机一看就有几十个人报名,让我感动得要哭!”现在想起来,连海燕还是很激动。

  “我志愿加入疫情一线工作!”

  “我志愿加入疫情一线工作!”

  “我志愿加入疫情一线工作!”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护理人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徐军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徐军苏

  54岁的徐军苏是防保科主任,她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当通过媒体以及院内多次工作会议了解到疫情的形势严峻时,她没有退缩。徐军苏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母亲安顿到弟弟那里,将家里都安顿好,从1月21日开始,她就一直坚持在医院上班。她对记者坚定地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奔赴一线,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的光荣使命。”

  在医务人员的队伍当中,还有一对非常有意思的夫妻。夫妻二人都叫王伟,是中医院有名的“神医侠侣”。年前他们夫妇二人回石家庄探望父母和孩子,没想到回来之后疫情变化迅速,他们就按规定被隔离了。但是,王伟夫妇时刻关注全国疫情,主动请缨隔离结束后能第一时间站在一线,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战胜疫情!

  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疫情在哪里,中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就战斗在哪里。就像他们说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武安,医院,誓言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