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交巡警机动二大队夜间紧急救助一位口鼻涌血的男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22 21:41:50
分享:

  邯郸交巡警机动二大队夜间紧急救助一位口鼻涌血的男孩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杨庆华)“警察同志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救救孩子,俺家孩子嘴里一直在往外冒血!”

  1月19日晚接近凌晨零时左右,正在管区巡逻的二中队中队长闫志明同志驾车行驶到和平路中段鑫新家园附近时,看到一男一女两位市民手里紧紧的抱着一个五六岁模样的男孩,两位大人已经急的不像样子了,看到警车后两人几乎同时扑到了车前,其中女同志嘴里不停得到喊着:警察同志警察同志,赶紧救救我的孩子,我们打不到车了!这时闫志明看到该妇女怀里的孩子口鼻都在往外冒血,女同志浑身颤抖手足无措不停的在哭,嘴里换在不停的说孩子这是怎么了这是怎么了。当时孩子的情况很是严重。警情就是命令!闫志明同志一方面紧急通知三中队副中队长菅文成带领当班民警火速先期赶往最近的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并通知急诊科,同时驾车带着该男孩和家长火速赶往医院。民警只用了不到五六分钟就到达了中心医院东区急诊科,可是该医院急诊科值班大夫里没有专门的儿科医生,民警们又帮着家长一起将孩子送到了该医院的六楼儿科住院部,无奈这个儿科住院部也是刚刚成立,也没有接诊过类似的病例,推荐将孩子送到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这一阵楼上楼下的跑,虽然数九寒天、气温零度以下的天气,民警们还是累出了一身的汗,内衣都湿透了。无奈之下,民警们又帮忙抱着孩子返回警车,由菅文成带领两名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闫队长驾驶车辆带着孩子飞速赶往市中心医院西区。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孩子口鼻涌血的症状及时的止住了,目前还在做进一步医疗观察。

  事后得知,当晚孩子的爸爸上夜班没有在家,晚上11点钟的时候,孩子突然的口鼻涌血,从来没有见过此类症状的母亲手足无措,慌乱中给住在临近的孩子的姑姑姑父打电话一起帮忙送医,可当时实在是太晚了,加上数九寒天路上车辆很少,偶尔有辆车经过任凭怎么拦也没有停下的,于是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救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