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区春节招商迎来“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22 21:41:4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常领山)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计不宜迟。1月21日,农历腊月廿七,邯郸市永年区长通大厦内暖意融融,区领导与69名来自宁波、广东、山西等地的客商以及永年异地商会会长、区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区重点项目业主代表等聚集一堂,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座谈,并当场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8.8亿元,迎来招商引资 “开门红”, 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2020年,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抓手,实行全员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瞄准高科技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和战略支撑项目,敲定了招商引资“路线图”。即,专业招商,发挥商务、发改、工业园区、标发委等专业招商团队作用,以符合全区产业规划的战略支撑项目、产业带动项目为目标,开展区域化、专业化精准招商,引进一批优质大项目;宣传推介招商,通过举办春节座谈会和参加国内外重要经贸活动等,借势借力宣传推介该区产业、企业、品牌,展示永年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扩大对外影响,增强引资上项实效;产业链招商,围绕现代农业、特钢、标准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文章,推动产业向集群化、精细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为开好局,起好步,以“起步即冲刺”状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该区抢抓春节期间在外工作和经商的乡贤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举行新春座谈、招商推介等活动,把春节变成招商节。该区针对返乡的永年籍成功人士以及来永年访友的客商,节前通过走访、慰问和座谈会等方式,介绍该区的现代农业、特钢、标准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吸引产业链和同类行业到永年落户。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回乡人员对接联系和跟踪服务工作,与提供投资信息和有投资意向的人士和客商保持联系,及时跟进,用浓厚的乡情感召在外成功人士帮助招商,动员永年籍成功人士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回家乡发展,搞好春节期间的亲情招商、乡情招商活动,掀起春节招商高潮,迎来招商引资 “开门红”。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三大项目具有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其中与宁波高新区九鼎金紧固件公司签约的不锈钢医疗紧固件项目,总投资3.8亿元,主要生产不锈钢医疗紧固件以及铁路、汽车专用高端紧固件,不锈钢医疗紧固件填补国内市场空白,设备采用台湾冷镦机、螺栓机、螺母机、调质炉,高级数控机床100余套,全部采用数控高端全自动生产线,产品可销往欧洲、非洲、北美洲等国际市场。与广东斯丹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约的智能装备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智能铝模板液压冲孔机、机械排冲、各种铝模板锯床、铝模板整形机、拉片系统铣槽机、旧模板抛丸机等铝模板设备,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5000万元。与山西建君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签约的高科技消防器材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窗、防火防盗门等消防器材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收入3亿元,利税3000万。

关键词:永年,招商,开门红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