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召开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书丽 朱岩强
2020-01-22 17:20:02
分享:

魏县召开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马书丽 朱岩强)1月20日,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县领导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00余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2019年,是魏县改革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拼搏竞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产业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呈现新局面,民生建设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聪明才智、心血汗水和不懈付出。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发展思路和目标,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尽锐出战、善作善成,为实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使命而不懈奋斗。

  坚持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和省、市政协会议精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政治责任。

  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在奔跑冲刺、补齐短板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履职尽责的“成绩单”,坚决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聚焦民计民生,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更大作为。紧扣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盼的问题,紧扣教育、医疗、就业、交通、改厕等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多深入基层一线,多深入寻常百姓家,搞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以勇往直前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创造出彩成绩单,全力跑好决胜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强化使命担当。注重“练好内功”,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广泛涉猎知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县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担责尽责,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锤炼道德品行, 加强廉洁自律,规范履职行为,团结和带动各界群众为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懈奋斗。

  

关键词:魏县,政协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