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新春走基层】峰峰矿区百场文旅活动贺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坤
2020-01-20 11:42:16
分享:

峰峰民俗文化表演迎新春 武君苗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坤)写下一副火红喜庆的春联、扎上一个鲜艳夺目的灯笼、吃上一碗浓浓乡情的皮渣、品着从小看到大的民俗表演……腊月的峰峰,透出浓浓的年味儿!为丰富春节期间文化旅游生活,峰峰矿区推出王看非遗民俗文化活动、纸坊庙会、景区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张家楼《磁州窑火》实景演出等十大类百余场文旅活动,让百姓共享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成果。

峰峰民俗文化表演迎新春 武君苗 摄

  在滏河源景区,手写春联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村熏肉、皮渣等特色年货承载着人们对春节的记忆,第四届峰峰年俗文化节现场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峰峰民俗文化表演富田大鼓 武君苗 摄

手写春联迎新春 武君苗 摄

  走进义井镇王看村,村民们正在忙着赶制苇子灯。苇子灯阵”是土生土长的峰峰矿区民俗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春节期间,峰峰矿区11个乡镇(街道办)114个村都编排了形式多样的文娱节目,既有扭秧歌、踩高跷、跑旱船和舞龙舞狮等大众节目,也能欣赏难得一见的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国家级非遗苇子灯阵、省级非遗红拳表演、彭城镇的老缸调、富田大鼓等轮番上演,村村有演出,处处年味足。

峰峰民俗文化表演迎新春 武君苗 摄

  让城市“留住记忆”,让百姓“记住乡愁”近年来,峰峰矿区以文化和旅游产业为抓手,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开创了文旅产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这个春节,您还可以到北响堂山风景区体验体验传统碑拓,触摸汉字风骨,到冀南山底地道忆红色文化,到张家楼看实景演出、到药王谷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到响堂水镇吃上特色美食。

关键词:峰峰,新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