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20-01-02 10:24:00
分享:

  1月1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值班值守工作。市领导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一同检查。

  滏东美食林超市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气氛浓厚。来到这里,张维亮详细了解商品价格、食品检验等情况。在猪肉销售区,张维亮与销售人员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猪肉价格如何,市场供应是否稳定。他说,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着力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确保生产趋稳、供应平稳、价格回稳。张维亮强调,元旦、春节是群众消费的旺季,商务部门和商场企业要抓好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尤其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健康食品、放心食品走进千家万户。随后,张维亮还检查了超市的消防设施配置、微型消防站运行等情况,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盯紧盯牢商场市场、洗浴场所、养老院、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预防为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抓好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在市政府值班室,他通过视频与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武安市政府、曲周县政府值班室连线,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值班值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苦干实干、拼搏竞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全幸福。(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关键词:邯郸,节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