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和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访独居老人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晓宁
2019-12-12 09:20:00
分享:

和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访独居老人送温暖 王晓宁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晓宁)“范奶奶,天气变冷了,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用气用电安全,做好保暖,这是社区的电话,有事跟我们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处理。”说话的是丛台区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的工作人员。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太感谢了……”近日,气温骤降,辖区独居老人范风芹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建新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范奶奶的家中温度有点低。针对老人屋子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的房屋门窗等进行了进一步密封处理。第二天社区志愿者们给老人送来了电暖器,这不仅能在寒冷的冬天里安心用上取暖器,改变传统的取暖方式,也大大降低了火灾隐患。

  “有了电暖气,家里暖和得很,我心里也是暖的。”范奶奶笑着说:“我一个人住,子女都在外地,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每天上门关心、问候我,我很感动!”

  建新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美德,让老人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关键词:和平街道,独居老人,丛台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