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交巡警救助迷路老人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27 10:22:1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海波)复兴交巡警巡逻执勤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获得家人及群众称赞。

  11月25日下午13时许,邯郸市交巡警复兴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朱强、申有为执勤巡逻至联纺路与百家大街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走在路中间表情焦虑,四处张望,凭着职业的敏感,朱强等人立即下车正欲把老人搀扶到路边时,老人开口说想回武安老家但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的情绪激动起来。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先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

  经民警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姓李今年80多岁,家住丛台区旺岭路,下午想独自乘坐公交车回武安老家,没想到不但没找到车站也忘记了回家的路,说着老人情绪比较激动。

  民警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发现身上挂有一张卡片写有家人的电话及住址,在场的民警松了口气,立即给其家人拨通电话说明现场情况让家人放心。20分钟后老人儿子、儿媳急忙打车到达现场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其家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深表感激,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交巡警,迷路老人,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