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6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孙秀群
2019-11-05 13:49:39
分享:

  日前,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墓群、左权将军墓,武安舍利塔,涉县清泉寺、曲里千佛洞石窟,大名县狄仁杰祠堂碑等6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

  据悉,此次河北省共有13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其中,邯郸6处,张家口2处,邢台2处,石家庄1处,保定1处,沧州1处,我市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与石家庄市持平,并列全省第三名。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成立了市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领导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赵王城遗址保护管理规定》《关于加强赵王陵遗址保护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地方文物保护法规和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逐步将各类文物资源纳入法制化、规范化保护体系。截至目前,邯郸市四级文物保护体系日趋完善,我市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9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00余处。

关键词:邯郸,文物,保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