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第二届青少年磁州窑技艺暨文化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郝雨
2019-11-04 16:50:38
分享:

  近日,由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共青团峰峰区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9峰峰矿区第二届青少年磁州窑技艺暨文旅创意产品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竹雨文房》作品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一举斩获本届文创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为宣传峰峰城市形象,激发更多文旅企业、陶瓷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师、业余爱好者挖掘峰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汇聚起创新动力和创业智慧,创作出体现峰峰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该区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磁州窑技艺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后,今年再次设立专项资金,举办第二届磁州窑技艺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创客”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自8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各类文旅创意作品106套37件。经过前期大赛推广、作品征集、作品海选、赛前培训等各个环节,特别是聘请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地对全部报名作品进行严格海选,最终评选出30套(件)设计新颖、独特、具有推广价值的文旅创意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路演和现场展示推介,产生了文创大赛的各类奖项。记者在现场看到,获奖作品将文化创意与产品有机融合,诠释了大赛的理念与内涵,展示了峰峰地域、历史、文化特色,表现出了峰峰的独特底蕴和魅力。

  近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以“1231”发展战略为指导,大力推进峰峰的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修复,实现了“浊水变绿水、荒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沧桑巨变。峰峰依托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着力打造“滏源福地、瓷韵响堂”文化旅游城市名片,为峰峰文化创意产业兴盛,也为广大有志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追求,提供了无限可能。

关键词:磁州窑,文创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