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峰峰启动主题教育百场特色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10-22 10:52:00
分享:

教育活动现场 峰峰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坤 林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我们要放飞理想,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10月19日,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峰峰二中的学生们十分激动。

  教育活动现场 峰峰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校园,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10月19日,峰峰矿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走进校园。当日,邯郸市委宣讲团的11个小分队和该区配合宣讲的3个小分队一起走进峰峰二中、十四中学、第四小学等,共计11所中小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结合该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实际开展主题宣讲,与师生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了交流,同步还开展了青少年远离毒品宣传教育、火灾避险逃生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方面宣讲,使全区广大中小学生能够正确掌握防灾避险知识,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让学生们掌握技能学本领。参加此次宣讲受教的人数共计2200人。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峰峰矿区区委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坚持做到聚焦初心抓学习、聚焦成效抓推进、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使命抓工作,确保了该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峰峰矿区主题教育工作正在不断地向纵深推进,特色课堂、文化大集等具有创新性的主题教育活动方式不断涌现,下一步,峰峰矿区将通过充分利用邯郸“惠民帮帮团”宣讲品牌,开展进基层、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为内容的“五进”主题教育百场特色宣讲,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真正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落到实处。

关键词:峰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