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调研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刘靖
2019-10-21 10:37:45
分享:

  张维亮在调研检查学校安全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学校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真正让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10月20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北工程大学、市第一中学调研检查学校安全工作。他强调,学校安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全市上下要强化安全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学校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为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和市第一中学,张维亮深入到食堂、教室、宿舍、医疗室、微型消防站实地察看。从食品进货渠道到食品安全检测,从厨房规范操作到餐厅卫生消毒,从学校医务室日常运行到学生就医和疾病防控,从消防设施配置到应急预案,张维亮检查得十分认真仔细,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张维亮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看大看重。现在,学校硬件、校园环境都很好,学校安全工作更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把严格细致贯穿工作始终,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从食品采购、检测、加工、销售、留样等环节,实施全链条监管,严格标准、规范操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可查询、品质可控制、责任可追究的追溯机制,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盯紧盯牢消防安全、医疗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等重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市直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学校安全良好局面。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