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10-18 11:08:36
分享:

  张维亮在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切实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

  10月17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张维亮重点查看了裸土裸地整治、施工工地和背街小巷管理,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持续用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异常严峻,任务还非常艰巨,工作中还有不少短板和差距。全市上下要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下定决心、拒绝理由,扎扎实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张维亮强调,要切实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施工工地要坚决落实“6+2”个100%,裸土裸地要坚决覆盖到位、绿化到位,背街小巷、死角死面要全面排查整治到位,城市道路要加大清扫、洒水频次,最大限度抑制扬尘污染。要抓好机动车管控,确保进市车辆车体清洁、达标排放。要加强油品质量管控,持续开展好黑加油站点清零和油品监管专项行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严格差别化管控,坚决落实好应急减排措施。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