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19-10-16 10:28:04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朱天彤、刘红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个人所得税法》。会议指出,依法治税是全面依法治国在税收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争做学习税法、遵守税法、诚信纳税的模范。税务部门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稳妥推进各项税收新政策平稳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部门协作、社会共治方面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凝聚税收征管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确定到2021年底,全市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万人次以上,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培训重点,扎扎实实推进,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更好地促进人民群众就业创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为统领,认真梳理现状,找准差距短板,明确目标措施,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邯郸市精品钢材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等议题。

关键词:邯郸,税法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