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政府对经济指标落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19-10-16 10:25:00
分享:

  市政府对经济指标落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

  张维亮主持约谈会并讲话

  10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经济指标落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市长张维亮主持约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副市长高和平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与此同时,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特别是此次被约谈的县(市、区)在个别经济指标上处于落后局面,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誓争一流的精神状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坚决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维亮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四季度,这是抓工作、促进度、保目标的关键时期。对此,全市上下要把抓好经济运行摆在重要位置,对主要经济指标,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尤其对落后指标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找准短板、精准施策。市统计、发改、工信、财政等职能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抓好运行监测分析,提早预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应对。要坚定不移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抓好企业精准帮扶,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约谈,经济指标,邯郸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