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担当实干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0-16 10:17:20
分享:

  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到基层一线指导工作。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董建华 齐雄 沃倩倩)进入十月,全年已过大半,瞄准全年目标,磁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项目保稳定促发展,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该县四套班子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到基层解决问题,到现场推动工作,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党员干部凤兴夜寐,发扬“白+黑”、“5+2”苦干实干精神,文不过夜,事不过天,俯下身子全面投入项目一线……这是近段时间以来,磁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面貌焕发出来的新气象、新状态,全县上下牢记使命责任,解放思想,躬身践行,以上率下,以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推动着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国庆安保、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跑出了新一轮磁县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全县各级干部要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解难题、打硬仗、敢担当、抓落实,让担当实干成为习惯,让奋勇争先成为常态。”磁县县委书记张才芳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让广大干群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磁县县长张力超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9月16日,总投资1.48亿元的中化新材料WBT项目,在磁县入驻开工,标志着磁县新材料产业园从蓝图走向了现实,为磁县转型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磁县政府县长张力超对项目建设提出高标要求。

  磁县牵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明确任务理思路,细化分解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的思路,实行领导责任制,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大力推动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童装小镇、中化碳微球等项目进度,加快医养、精细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功能区的建设,提升拓展磁县经济开发区、漳河经济开发区、溢泉湖生态文化产业、童装、陶瓷等产业平台的建设。

  磁县溢泉湖。

  从签约到落地,科诚机械项目一个月签约、一个月落地,创造了磁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科诚速度”。项目的快速落地,离不开优质服务这一催化剂。磁县始终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度落实联系企业直通车制度,用情用心用力抓实项目建设,打造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无缝对接的全服务链条。对新入驻不熟悉手续流程的项目业主,主动当好“店小二”,主动办、帮跑办、热情、周到、细致地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加大投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恒大集团投资总监到磁县对恒大特色小镇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泸州市虹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与磁县洽谈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磁县招商引资工作一片热火朝天。该县拓宽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平台招商”“老乡招商”等形式,多渠道、快速度、高效率“引凤筑巢”。深入开展项目招商年活动,组织专业招商团队,开展专业招商、定点招商。乘着筹办旅发大会的东风,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冰雪水世界、灵玲国际马戏城等一批立县、兴县项目的建设。统筹西部旅游资源,加快溢泉湖综合开发、西部山区山水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惠及磁县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域的比较优势,努力打造区域发展引爆点和增长极。

  磁县街道。

  喷雾车、洒水车,24小时对城区道路全方位机扫、冲洗、除尘;千名干部吃住在村,工作在户,扎实开展劣质散煤管控……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磁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构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大环保”格局,针对重点的区域、领域、问题、工作强力攻坚誓守“磁州蓝”。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始终坚持“责”字为重、“严”字当头,把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不可逾越的“红线”,聘请第三方安全环保管家对项目园区进行“把脉会诊”,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提升科技防控水平,层层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升项目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以安全保稳定,以环保促发展。

关键词:磁县,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