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100多市民领会丢失物品!邯郸这个地方有个“失物招领处”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0-15 12:43:57
分享:

在金世纪商业大厦工作的程艳双做梦也想不到,丢失多日的档案袋居然失而复得。“保安大哥,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失物招领处,我损失就大了!”10月8日,程女士把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楼下“失物招领处”的保安队长王宝国手里。

程女士口中的“失物招领处”,其实是她工作单位楼下的保安值班室。2016年9月,这个保安值班室挂起“失物招领”的牌子。值班室的四名保安:王宝国、吉平、刘文革、马建民,平均年龄五十多岁。在3年多时间里,共收到遗失物512件。通过这个“失物招领处”,有一百多个市民领回丢失物品。

保安值班室为什么要设“失物招领处”?这事得从2008年说起。那一年,位于邯郸市中心地带的东庄村,正式启动城中村拆迁改造。在原址上建立起停车场、高层住宅和金世纪商务大厦,当地社区积极帮助失地村民找工作。2012年,社区介绍王宝国等老户到金世纪商务大厦当保安。保安工作看似轻松,实则不然。每天巡逻,制止乱停乱放,劝阻小商小贩占道经营。随着住宅区和各商业大厦的投入使用,前来购物、游玩和办公的人员激增。他们在巡逻中,捡到遗失物品或包物,成了常事。捡来的遗失物,他们都会放到值班室,等待失主认领。到2016年,只有4平方米的保安值班室,眼看要盛不下这些“外来物”。为了让失主尽快领走遗失物,当年10月初,他们在值班室门口钉上 “失物招领”牌,设立失物招领处,提供24小时服务。

10月11日,记者来到这间“失物招领处”。看到门口的失物招领信息牌上写满了失物招领信息。大约只有4平方米的值班室里摆满物品:有拐杖、手套、钥匙、雨衣雨伞、玩具、眼镜、皮包等,俨然成为一间杂货铺。值班室正中间是一面红色的锦旗,格外引人注目。谈起这面锦旗,队长王宝国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情景。

9月30日上午11时许,王宝国和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拾荒老太太从别人车筐捡到一个档案袋准备带走。王宝国对她进行了教育,而后将档案袋放到了警卫室,并在门口的失物招领牌上留下信息。等了2天,也不见失主出现。队长王宝国和队友商量后,决定在档案袋里找线索。打开档案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营业执照和现金支票。按着支票信息,李保国终于联系上失主。接过档案袋的程艳双女士激动不已,不停地道谢。

10月8日,程女士再次来到值班室,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篇时那一幕。

队长王宝国讲,目前还有几十件遗失物无人认领,希望通过媒体,能通知到更多失主,前来认领遗失物品。

关键词:邯郸,失物招领处,保安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