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0-14 10:10:00
分享: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0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就市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朱天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入阐述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党建职责,认真落实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各自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建立保障服务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制度创新。我们要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从严从实执行《条例》,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对照进行检视剖析,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兼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关键词:学习会|市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