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涉县入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9-09 10:17:21
分享: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权威发布,我市涉县榜上有名!

  根据公示名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505家创建单位、96家入选单位中,71家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幸运儿”。

  涉县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省西南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截至2018年底境内文物保护单位达111处,其中国家级6处、省级15处、市级28处、县级62处。涉县拥有1家5A级旅游景区:娲皇宫;以及2家4A级旅游景区:五指山、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

  涉县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机遇,瞄准“生态肺城、诗画涉县”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带动其他产业同步提升,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在不断丰富旅游供给的同时,对景区提质升级,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特色活动。

  自2015年始,“全域旅游”以燎原之势在全国蓬勃发展,成为国内诸多市、县域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探索。一时之间,“全域旅游”成为旅游业最热的名词之一。

  2015—2017年,原国家旅游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等重要文件,有力地推动了全域旅游的理论发展和现实探索,为相关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系统性引领准绳和实践指导。

  2018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做出部署。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关键词:涉县,全域,旅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