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老人龙湖如厕晕倒 众人援手及时救助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安志宏
2019-09-09 08:39:16
分享:

  老人在龙湖公园如厕时突然晕倒在蹲位上,多亏公园里好心市民和保安、保洁人员的救助,老人才被安全送上救护车。

  9月8日早上8点半,记者在公园晨练,当走到龙湖公园西门时,发现西门旁边的公厕旁躺着一名老汉。老汉不能说话,但眼睛还能眨动。老汉的老伴站在一边,焦急地打着电话。老汉周边围拢着很多人,有人为老人打伞,有人为老人递上瓶装水,有人引导着赶来的救护车开到公厕旁边。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众人合力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大家看着救护车离开后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下来。最先发现老人的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在公园晨练如厕时,发现有一个蹲位门坏了,里面有位老人半跪在地上,双手支着地。马先生喊了几声,老人没有应答,他感觉老人应该是突发疾病。

  马先生赶忙跑出厕所招呼大家一起救助老人。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公园保洁员陈先生和两名保安,还有几名热心市民一起跑进厕所。陈先生说,当时老人还在大便,蹲位比较狭小,他走进蹲位帮老人处理了一下穿好了裤子,众人才一起将老人抬出了厕所。这个时候,老人的老伴也赶了过来,通过了解老人今年79岁,老两口早晨公园晨练,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马先生表示,他的岳父几个月前也是外出时突发疾病,但是没人发现,耽误了抢救时间。看到这个老人他第一时间就是想着及时救人,挽救生命。

关键词:老人,晕倒,救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