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暗访检查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09-03 09:57:00
分享:

  9月2日下午,市长张维亮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到丛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检查扬尘治理工作。副市长张跃峰、高和平一同检查。

  当前,扬尘污染管控是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暗访中,张维亮实地察看了部分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站、加油站、背街小巷、裸地空地,这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现场管理不到位、道路清扫不到位、绿化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每到一处,张维亮都指出问题所在,现场要求有关单位和负责人立即予以整改。

  张维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大气污染治理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目标任务和群众期盼,依然存在不少差距。特别是通过此次暗访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充分说明有的单位和人员在思想认识上重视不够、标准要求上不高不严、管理措施上不实不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全市上下务必要下定决心、咬紧牙关、持续攻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精细的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张维亮强调,任务措施都已明确,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在一线中开展,问题在一线中解决,成效在一线中体现。要以绣花的功夫推进扬尘治理,道路清扫要“路见本色”,建筑工地要坚决落实“6+2”个100%,背街小巷、裸地空地、城市死角死面等区域,要严查严管、彻底整治,全力以赴把扬尘污染管控好,把pm10浓度降下来,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关键词:市长,暗访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