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临漳县成安县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08-26 09:23:00
分享:

  张维亮在临漳县成安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发力项目建设和县城建设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临漳县和成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项目建设和县城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到邯钢(临漳)工业园,张维亮详细考察了卓越电气公司等入驻园区的几家“吃钢”企业,希望这些企业进一步提升装备水平,以过硬的产品质量,抢占更大市场。在昊瑞农机装备制造公司,张维亮对企业不断研发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市场竞争力关键在产品质量,希望企业对标世界一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抓好售后服务,真正做大做强。在友发钢管公司和北京阀门总厂成安基地,张维亮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叮嘱当地政府要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围绕县域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水平,推动邯郸制造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和项目制度,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张维亮考察了两县县城建设,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县城新区建设,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更好地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以美好的城市环境聚集各类先进要素。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高标准制定旅游发展规划,精心打造一批文旅项目。

  在临漳县张庄村和成安县小堤西村,张维亮进村入户查看“煤改气”工程建设情况,叮嘱群众要安全用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大气污染防治抓在手上,狠抓扬尘污染管控,加强散煤治理,按时完成“双代”任务。对暂不具备实施“双代”工程的地方,要实行洁净型煤托底,并保证市场供应。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