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鸡泽县邱县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08-22 09:12:10
分享:

张维亮在鸡泽县邱县调研时强调

在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上下更大功夫

8月21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鸡泽县和邱县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是张维亮此次调研的重点。在虹光铸造公司、湘君府食品公司、科莱电梯公司,张维亮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对标世界一流,在技术研发上舍得投入,在产品质量上不断提升,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打造知名品牌,抢占更大市场。在马大姐食品和弗蒙特益生菌公司,张维亮指出,近年来,邱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精准承接北京食品企业转移,打造了休闲食品产业集群,我们要支持服务好这些企业在邯做大做强。考力森生物科技公司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贵峰回乡创办。在企业考察时,张维亮说,生物健康产业是全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邯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茁壮成长。

张维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是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围绕“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产品质量上攻坚发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和项目解决困难问题。

在考察两县县城建设时,张维亮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加快产城教融合发展,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力气,不断提高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同时,要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时完成“双代”任务,对暂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地方,实行洁净型煤托底,并保证市场供应。

张维亮还实地调研了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和鸡泽辣椒现代农业园区,就发展外向型经济和现代农业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