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治理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李延萍 李华
2019-08-19 10:18:54
分享: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域推进滏阳河保护利用开发

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亮丽景观带文化带

8月17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滏阳河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滏阳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亮丽的景观带、文化带。市领导王俊舫、杜树杰、张学军参加调研。

张维亮一行先后来到滏阳河邯山区张庄桥节制闸、丛台区北环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杨桥等地,并乘船调研滏阳河通航情况,沿途认真察看河内水体和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治意见。他指出,滏阳河是邯郸的“母亲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滏阳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持全域治水、系统治水、科学治水、精准治水,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摸清滏阳河沿岸情况,高标准、大手笔编制滏阳河全域生态保护规划,统筹河道疏浚、防洪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分步实施、重点突破。

张维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河湖长制要求,落实好区县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对河道两侧的违章建筑坚决全面彻底拆除到位,及时清理河道内及护坡、岸边垃圾。统筹做好滏阳河沿线古桥、古闸等文物遗迹的保护修缮工作,进一步挖掘、传承、彰显邯郸文化。要利用好有限的水资源,多用南水北调等外来水,尽量少用地下水,严控地下水开采。

张维亮还对滏阳河沿岸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严格督导问责,确保“6+2个100%”等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