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永年多部门联合检查游乐设施安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冰涛
2019-08-08 20:39:12
分享:

  日前,为消除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安全隐患,保障游客人身安全,永年区应急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广府、朱山、佛山等旅游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进行联合检查。目前,共检查5家单位,发现安全隐患23项,整改23项,责令停业整改1家。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游乐设施的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询问各景区管理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应急器材的使用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

  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督促整改。要求企业,一是加强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设备日常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二是加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做好作业人员应急救援培训教育。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状况,遇雷雨等极端天气,要及时关闭项目、停止运行、疏散游客,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通讯员 王冰涛

关键词:永年,游乐,设施,检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