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市文联走进军营慰问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1 10:36:26
分享:

  邯郸市文联走进军营慰问演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砺砺带领艺术家们走进驻邯海军后勤某部队,举行“我和我的祖国——邯郸市文艺界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明献及部队首长出席活动。

  书写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著名戏剧家顾丽娜的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张宁的豫剧《刘胡兰》唱出了对英雄的仰慕,对军人的礼赞;魔术表演《节日的祝福》等节目技艺精湛,引爆全场;《大中国》、《百姓记着你》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子弟兵的拳拳之心,让大家倍感亲切。部队战士也精心准备了葫芦丝演奏《映山红》、口技、歌曲《精忠报国》《成都》等节目,展示了子弟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任紫霞和战士共同朗诵的《军旗,我送你一支歌》,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性,把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艺术家与子弟兵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艺术家与官兵们对伟大祖国的一片深情。演出期间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军民义重鱼水情深”、“军魂”、“春风得意花千里”……一幅幅精品佳作跃然纸上,书画家们用饱含激情的笔墨,为人民子弟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艺术家精心创作了20多幅作品赠送给部队。

  文艺表演。

  通过慰问演出活动,艺术家们给官兵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活跃了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体现出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巩固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官兵们纷纷表示,驻地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将我们视为亲人,我们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一定更好地履行职责,为部队建设和驻地发展贡献力量。

  ​赠送留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邯郸市文联把双拥当作文艺惠民的一项重要内容,相继组织了一系列双拥的文艺活动,如发动艺术家们先后走进了军分区、预备役炮兵旅、91451部队、第二干休所和抗洪前线的消防武警官兵中间,举行慰问演出、书画笔会等活动,受到了老前辈和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为全市双拥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天组织艺术家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军营,是践行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的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向海军官兵汇报艺术创作成果,同时也现场学习子弟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经验,把向广大官兵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德艺双馨队伍建设的效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取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组织更多人民群众欢迎的文艺演出活动,表达对新时代最可爱人的崇敬之情。

关键词:邯郸,文联,军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