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2019年邯郸青年创新发展系列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07-19 09:30:22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7月18日,2019年邯郸青年创新发展系列赛在邯郸市从台酒业旧址博物馆正式拉开序幕。该系列赛以“服务三深化、助力三提升”为宗旨,以“创新创意提质量、创业创效促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三项大赛和一场盛会,其中三项大赛分别是“邯郸银行杯”第十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邯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创效大赛、“丛台活分子杯”新青年公益设计大赛,一场盛宴是2019年邯郸市青年创新发展大会。系列赛拟定于7月中旬启动,9月底前完成大赛主体活动。

  “邯郸银行杯”第十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第十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银行、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比赛立足邯郸、面向全国,重点遴选符合邯郸经济状况和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种子期或初创期项目参赛,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邯郸、扶持早期项目成长;参赛项目负责人和团队平均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比赛分为商工类、现代农业类和互联网类三个参赛类别和报名、初赛、复赛、决赛、跟踪服务五个阶段,预计参赛项目200余个;大赛奖励包括奖金、证书、邯郸银行优惠金融服务、导师辅导、“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推荐、创业大礼包、创业资源对接、邯郸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入会资格、邯郸市青年创业奖推荐、宣传推介等。

  “邯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创效大赛

  青年岗位创新创效大赛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组织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践行工匠精神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大赛重点面向邯郸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个人与青年集体,遴选立足岗位开展的技术创新类项目;比赛重点聚焦开发新产品、创造新工艺、推广新技术、转化新成果,以及‘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先进操作法、专利发明及合理化建议等项目;比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奖励包括奖杯证书,“青年岗位能手”与“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激励以及全方位的宣传推介等。

  “丛台活分子杯”新青年公益设计大赛

  新青年公益设计大赛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以开展公益事业与推进艺术创意设计为主线,搭建我市文化创意、旅游商品以及特色农产品的创新设计平台,提升文化建设质量和效益,助力脱贫攻坚;重点面向国内外旅游景区、大中专院校、设计公司以及设计师、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在读学生等集体与个人;围绕公益扶贫设计和指定产品工业工艺设计两大方向和工业设计、工艺设计、产品设计、创新文化创意、动漫创意、传统文化创意共6个主题,开展项目征集工作。

关键词:邯郸,创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