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馆陶营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7-12 12:1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真没想到从洽谈、考察到项目签约,用了不到10天时间。”落户馆陶县的红星美凯龙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负责人黄艳良激动地说,馆陶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贴心服务。今年以来,馆陶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突破年”,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服务水平,形成了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红星美凯龙落户馆陶。韩毅摄

  主动出击“大”招商。今年春节过后开班第一天,该县就举行了全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向全县传递出在项目建设主赛道赛跑的强烈信号。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一号工程”。县委班子带头,重要工作一线部署,重大事项一线推动,重点环节一线协调。在全县实行“干部述商制度”。坚持项目面前论英雄,把招商考评结果作为各单位和领导干部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了干部招商责任感,形成了全员招商的良好局面。

  精准招商,借力发力。紧紧围绕轴承、农机、化工三大主导产业,瞄准京津,紧盯深圳,开展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先后引进了华清光电材料、晴美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轴承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高新、绿色、环保项目,在项目科技含量和规模体量方面均创造了近年新高。通过招商引资,该县实现了“落户一个、引来一批、辐射一片”的聚集效应,其中,永济水镇、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城建项目也都相继落地。红星美凯龙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涵盖集家居、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儿童体验等业态于一体的高端生活体验式综合商业中心,精品特色风情商业街,绿色高端品质住宅等,为消费者提供等同大城市的高端优质的“一站式”和“体验式”的购物体验,为不同消费群体构筑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休闲购物空间。

  灵活服务让企业项目落地安心。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项目、全程帮办制度。凡在馆陶投资的重点工业项目,均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分包,明确一个科局单位帮扶,成立一个项目服务专班,全程帮办各项审批手续,跟踪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协调保障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直至项目建成竣工,切实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关键词:馆陶,招商,引资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