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计划飞播造林面积30万亩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杜萌 孟令卫
2019-07-05 09:44:33
分享:

  清晨,在武安市消防大队上空,一架满载油松、侧柏、臭椿、刺槐、黄栌等树种的AS350B3型直升飞机(小松鼠)顺利起飞,标志着我市2019年度飞播造林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全市计划飞播造林面积30万亩,涉及武安、涉县、磁县、峰峰矿区4个县(市、区),共计21个播区。飞播树种主要有油松、侧柏、黄栌、臭椿、刺槐、连翘等,共12.55万公斤。飞播造林是西部太行山深远山区主要造林方式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林业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各有关县(市、区)积极筹备飞播造林准备工作,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飞播区域进行现场勘查,科学制定作业设计,督促各有关县(市、区)对播区进行清理平整。飞播种子全部采用驱避剂、生根粉拌种,减少了鸟鼠危害,提高了种子出苗率。雨季来临之前是飞播作业的最好时机。飞播作业前,林业部门密切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制定飞播造林气象专报,根据气象变化选择最佳播期。飞播作业期间,林业部门安排技术人员对每个播区进行质量检测,按照飞播技术标准,铺设质检布,检测落种情况,确保落种准确率大于85%。林业部门全程应用GPS设备记录飞机航迹,随时查看航迹,出现偏航、漏播时,及时纠正或补播,确保飞行精度和飞播质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