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推出三项免费乘公交新政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03 11:11:57
分享:

  近日,邯郸市推出三项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凡持“敬老卡”、“公交献血荣誉卡”和消防救援有效证件的人员均可免费乘坐市内两元一票制公交车。另外,针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其他“六种人”也常年实行免费乘车政策。

  据了解,65周岁以上老人持“敬老卡”可以免费乘公交,相比过去的70岁年龄门槛有所降低。办理免费乘公交“敬老卡”需本人年龄满65周岁以上,户籍所在地为我市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范围内的老年人。办理证件时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及一张1寸或2寸近期彩色照片、20元制卡工本费到指定地点进行办理。

  “公交献血荣誉卡”办理条件为在河北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凭《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由本人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申请登记,待核准、汇总备案后,统一交由市公交总公司进行办理。发卡后,持卡人可刷卡免费乘坐市内两元一票制公交车。

  7月1日起,消防救援人员可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休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两元一票制公交车。

  据介绍,“六种人”具体包括现役军人、伤残军人与伤残警察、盲人、残疾人、英才卡人员。以上人员持相关有效证件也可享受免费乘公交政策。

  具体办理敬老卡的地点及时间:一、公交总公司院内多功能厅

  地址:人民西路43号。8:00—11:30;15:00—18:00(节假日正常办理)。

  二、(临时增设)公交“派”酒店办卡网点

  地址:联纺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公交客车大修厂院内。8:00—11:30;15:00—17:00(节假日正常办理)。

  三、邮政储蓄长期办卡网点(5处)

  ⑴学院邮政储蓄营业厅(学院北路与中华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移动大厦一楼)。⑵滏东邮政储蓄营业厅(雪驰路第七医院东侧)。⑶人民邮政储蓄营业厅(滏东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邮政大厦一楼)。⑷箭岭邮政储蓄营业厅(箭岭路与光华大街交叉口西北角)。⑸联纺邮政储蓄营业厅(中华北大街万达商场北侧)。以上邮储网点办卡时间均为:9:00—17:00(节假日正常办理)记者黄津

关键词:邯郸,公交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