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曲周县肥乡区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07-01 09:21:46
分享:

  张维亮在曲周县肥乡区调研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更大突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6月29日至30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和肥乡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的更大突破,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恒博新材料科技公司、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特种气体项目现场,张维亮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问题。张维亮对企业不断创新、勇攀高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打造品牌、做大做强,掌握更大市场话语权。在曲周县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考察时,张维亮说,高质量的工业产品才有更大市场竞争力,希望立足邯郸产业实际,为企业提供高水平工业设计,搞好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每到一处,张维亮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张维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我们要抓牢抓实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益。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当前,企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心实意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市场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完善人才政策,营造一流环境,更好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在考察县城建设时,张维亮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把新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张维亮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关键词:市长,调研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