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南宫碑书协张裕钊故里寻根溯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28 10:35:1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为饮源头活水,汲取精神的力量,2019年6月21日,在邯郸市南宫碑书协主席李喜泰先生的带领下,著名作家高影新女士、邯郸日报摄影部主任邱勇慧先生、南宫碑书协赵富祥、王全兴、李风岐、王露一行七人驱车八百余公里远赴湖北鄂州梁子湖畔张裕钊先生故里,到张裕钊文化园追寻先生的足迹,向湖北张体书法名家交流取经,并捐赠书法作品及书籍。此行受到张裕钊文化园张绍银园长、文化园秘书长杨现文先生,鄂州文史专家,鄂州博物馆馆长熊寿昌先生、鄂州市书协主席姜德胜先生、鄂州大学教授,文化园常务副园长张靖鸣教授、梁子湖区书协主席柯春明先生等众多张体书法名家,研究学者热情接待。

  南宫碑体自清末著名书法家、散文家、教育家张裕钊先生创立之后,历经百年,方兴未艾,为海内外众多书家所喜爱,孙中山、郑孝胥、林森、康有为、鲁迅等均为南宫碑体爱好者。二十世纪初,王洪钧先生在邯郸大名开坛授徒,将南宫碑体传承到冀南一代,经过几代人的不断继承发展,现在的南宫碑书法在邯郸妇孺皆知,书者甚众,“南宫碑体书法艺术”已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邯郸市南宫碑协会的艺术家参观了张裕钊纪念馆、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敦义堂、张裕钊书法碑廊等景点,到张裕钊陵园拜祭了张裕钊先生墓。6月22日上午九时,张裕钊文化园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邯郸市南宫碑书协主席李喜泰先生捐赠了书法作品和书法论著,作家高影新女士捐赠了45万字的长篇小说《南宫碑》。捐赠仪式结束后,邯郸的书法家和鄂州的书法家进行了现场书法艺术交流,大家挥毫泼墨,尽展南宫碑体(张裕钊)体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

关键词:邯郸,书法,交流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