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任合子:一生革命 不忘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28 10:35:18
分享:

  老党员任合子(中)。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吴超)他入党誓词不忘、他革命情怀不变、他奋斗目标不止,虽然他已年过九旬,但他依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每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社区发展、每年省俭节约缴纳特殊党费,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他就是丛台区联纺西街道永胜里社区老党员任合子。

  任合子,河北涉县人,一生参加革命、至今不忘初心。1945年1月参加革命工作,编入晋冀鲁豫边区八路军太行山五分区战士,他跟随部队开垦荒地、自力更生、打游击战,先后辗转中原、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参加革命工作,尤其是在淮海战役中,由于革命意志坚定、英勇表现突出,任合子于1949年夏天在江西参加游击革命行动中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10月,任合子再次被部队委于重任,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战斗中他身负重伤,治愈后任合子依旧投入战斗中……

  1959年,任合子从部队营职干部转业到青海省共青团冷湖市委书记,由于该市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气候条件恶劣、荒无人烟、无农牧业,主要任务是配合当地石油局进行石油勘探与开采。任合子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积极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1961年,组织上考虑到任合子的家庭情况将其调回河北省邯郸运输公司工作,直到1985年任合子离休,他再也没有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

  老党员任合子。

  记者来到任合子家翻开他的离休荣誉证时,上面显示按县团级干部待遇离休,可他家里只有55平米,一家四口“蜗居”于此。家里墙上没有悬挂任何荣誉证书和奖章,在记者的多次询问下,任合子才从破旧的抽屉里拿了出来: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其中两张2016年、2018年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1000元党费收据单格外引人注目,据任合子儿子任玉林介绍,父亲自单位离休后,每年都订报纸杂志、每天都看新闻联播,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实时学习理论文章,他常说老党员就应该做出表率、当起模范!

  国家富裕了、待遇提高了。从2015年起,在没有征得家人同意的情况下,任合子每年主动向党组织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这些收据单印证了一个70年老党员的初心,这些纪念章记载了任合子一生的革命使命!

关键词:党员,丛台区,初心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