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多措并举推进创业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20 09:35:5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常领山 曹晓刚)今年以来,永年区人社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通过培育孵化基地、提供资金扶持、强化技能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截止目前,该区已完成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849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85万元。

  创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进。该局通过采用“技能院校+劳动力”的培训模式,以贫困劳动力为主,开办了育婴员等工种,并组织工作人员到培训班进行监管,在现场对学员的身份进行比对签到、询问学员上课情况,督促培训学校切实做好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自身技能,为实现就业或创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从4月份下旬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在17个乡镇,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引导性培训,以课件的形式,重点对就业创业和扶贫政策、基本权利维护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的积极性,目前,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共计完成849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34人。

  创业孵化基地激发创业激情。今年5月初,该局在全区创业孵化基地(县城电子一条街)内开展招商引项活动,宣传产的创业模式和理念,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5月中旬,积极联系区消安防火支队,在区天卓电器创业孵化基地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地内所有商户及商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创业者或经营者提供安全经营场所。同时,进一步加强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组织创业指导专家与多名创业实体户进行交流指导,保障他们创业有场地、有资金、有指导,增强他们工作积极性,激发大家创业热情。

  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提供支撑。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在标准件市场、名关镇、西苏乡等乡镇主要村街进行宣传,详细讲解小额担保贷款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县城周边乡镇群众的知晓率;该局积极与邮储银行沟通协作,今年创贷中心和邮储银行可同时受理业务,即:来该局申请的可受理,直接去邮储银行咨询的也可受理。同时,进一步加快审批进度,只要确定是财政供养人员,并且填写了反担保合同,反担保合同在报送财政部门的同时,把放款人员的信息报送银行,两项工作同时进行,减少了放款时间。与此同时,该局进一步降低反担保门槛,由过去只接收财政供养人员担保,扩大到国有企业单位,如烟草、电力等效益好国有企业在职人员。对于已放贷人员,定期做好跟踪服务,了解实际情况变化,将贷款风险降到最低。截止目前,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85万元,为群众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永年,创业,就业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