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司机不卖酒 鸡泽县良心烧烤小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9-05-20 14:24:10
分享:

小康烧烤店内张贴的禁止酒驾广告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波)饭店就是买酒的,但鸡泽县的一家烧烤店,在墙上绘制了禁止酒驾的宣传画,司机来了不卖酒。

  这叫店叫“小康烧烤”,位于县城戎新路上,店主姓康,家是鸡泽县双塔镇的,是位80后。平时小店都是他得妻子在打理。小康见过因为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知道酒后驾驶的危害,为了不让悲剧发生在来自己店的客人身上,一个多月前,他和妻子商量后,找人在店内绘制了禁止酒驾的宣传画。客人到店内,他和妻子会首先问有没有司机,如果有司机,会介绍酒后驾车的危害,说本店的特色就是司机不能饮酒,会提供免费的矿泉水。

  小康的做法赢得了很多人的交口称赞。有的司机本来打算少喝点酒,但听了他的劝说滴酒不沾。放着能挣的钱不挣,很多人称他是“良心小哥”,也引来了不少回头客。他的这一做法被发上抖音后,有数万人为他点赞。

关键词:鸡泽,酒驾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