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山区公安分局用铁的证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4-24 17:23:1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2019年3月24日13时51分,邯山区公安分局浴新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邯山街与盛和路交叉口西100米处有人报警“有人把警用摩托车轮胎的气放了,还不让报警人走”。接警后,该所值班人员迅速出动到现场了解情况,报警人是邯山交警大队防控中队执勤民警,在执行公务中因贴条问题与车主户某发生争议,户某阻拦民警执法并给警用摩托车放气,对民警现场询问户拒不承认。

  案件发生后,邯山区公安分局维权办高度重视,当即启动维权机制,责令浴新南派出所立即展开工作,固定相关证据,严查严办此案,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公安机关的执法尊严。浴新南派出所将户带回派出所后,一方面进一步做思想工作,同时调取天网录像。从监控视频中发现,12时50分,户多次站在警用摩托车前阻止交警离开;13时03分,交警步行向浴新大街方向执勤;在13点09分,发现违法行为人户某蹲在警用摩托车前将轮胎放气。在铁的事实面前,户指认截取视频图片中是其本人,对其给警用摩托车放气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及《河北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之规定,决定对违法行为人户某行政拘留五日。邯山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维权工作,提高有力使用证据意识,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公安机关的执法尊严,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邯山,公安,权威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