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数说·邯郸

成安县供电公司“三不放松”更促暖冬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7 11:21:5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霍亚浩)“大爷,来前天冷用电取暖时,千万不要把类似电暖器的一些大功率用电器插在一个插座,出门一定记得把电暖器关掉,还有就是千万别开着电热毯睡觉……”12月8日,在成安县辛义村留守老人张大爷家中,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员赵宁对张大爷温馨提醒。

  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馨“暖冬”,12月以来,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超前谋划,采取宣传不放松、服务不放松、爱心不放松的“三不放松”服务举措,进一步做好供电服务,为群众冬季安全用电筑牢基础。

  宣传不放松。组织“善小”安全用电宣传队走街串巷、走村串户,发放冬季安全用电须知和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浴霸、电暖器、电热毯等安全使用知识,并向他们宣讲相关安全案例,传授科学节能经验。同时,现场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用电难题,征询用电服务需求。

  服务不放松。重点对用电采暖方式较为集中的居民区域的低压配电箱、进户线、接户线等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并对群众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体检”,一旦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供暖期间的供用电安全。同时建立、完善客户取暖用电档案,发放便民服务卡,确保发生用电故障第一时间上门消缺。

  爱心不放松。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敬老院、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重点排查取暖涉及的用电线路设备,义务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排除用电隐患,保障其冬季安全用电。

  目前,该公司共开展安全用电宣传58次,走访排查用户1100多户,排除用电故障隐患78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成安,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