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献“降损”良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19 14:52:1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霍亚浩)截至11月12日,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大力进行线损调研,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措施,为降低线损“开良方”。

  针对个别供电所存在的线损偏高现象,该公司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专家组成调研组,前往各个供电所开展线损专题调研活动,努力查找线损偏高原因,并制定了具体的降损措施。调研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逐个对各供电所的线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发现线损偏高的原因主要有线损管理归口部门内部协调不到位,不能发挥管理职能;电网结构薄弱,电网设备水平偏低,增加了设备损耗等。

  根据发现的问题原因,调研组有的放矢,积极为降低线损“支招”和“开良方”,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具体措施,主要是做好加强职责分工、科学下达指标计划、严格线损考核、加强线损横向分析等。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步伐,对部分台区更换节能配变和大截面导线;进一步减少供电半径,优化网络结构,使电网更趋于经济运行;进一步提高电量采集装置覆盖率,以解决计量精度低、自动化程度低、不能远抄等问题,进一步降低线损,促进经营管理效益的提升。

关键词:成安,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