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开展扶贫攻坚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10-17 14:20:00
分享: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开展扶贫攻坚活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杨楠)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官兵走进涉县山区,慰问群众、捐赠物品、巡诊送药、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开展扶贫攻坚活动。

  10月17日上午,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官兵来到涉县偏城镇王大坡村,开展扶贫攻坚活动。该旅党委一班人来到一线与村干部和村民交流,在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与村委会共同分析脱贫攻坚矛盾困难,制定针对性措施,做到了扶贫工作心中有数、心中有底。随后,该旅官兵来到“一对一”定点帮扶的困难户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并为该镇小学捐赠书籍、文具、球类,还组织医务人员为患有重疾和身体残疾的村民坐诊看病,避免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开展扶贫攻坚活动。

  据了解,这是该旅系列精准扶贫活动中的一步。在村里住了十几年的支书告诉笔者,近年来,该旅为村里铺设的自来水管道为村民带来了甘甜的井水,硬化的路面改变了“垃圾顺着泥水流”的景况,这在一定程度上留住了人心,在官兵的精准帮扶下,村里人建设家乡的信心更足了,致富路也越走越宽了。

关键词:河北,预备役,扶贫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