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临漳金秋旅游接待游客近百万 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1 15:29:4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孟庆科 王俊平)近日,记者从临漳县旅游部门获悉,该县充分挖掘和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先后举办六大特色活动,提升临漳旅游吸引力。今年9月份和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县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近5.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今秋以来,该县先后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永不分梨相亲节”“名城女孩金秋鹊桥会”“纪念先烈”“建安诗歌大赛”“鬼谷子研学”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一道道丰盛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了北京、河南、山西、山东、浙江等省市及周边县市的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进一步活跃了临漳的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为切实做好旅游接待工作,该县文物旅游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游客玩得高兴,游得舒心。成立黄金周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增加“看点”,对AAA级旅游景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进行改造,新建了“点将演艺平台”、“铜雀赛箭场”、“观桥亭”、“景观假山”和“邺城故事长廊”等景观节点,新增游览面积20余亩。

  同时,对邺城博物馆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停车位、自行车棚和公交候车亭等,提高接待能力。特别是在三台景区开展“汉服讲解”活动,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临漳,金秋,旅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