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国庆假期邯郸市交通安全顺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0 14:50: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国庆假期期间,邯郸市国、省道路未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全市交通秩序井然。交警部门纠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89起,其中查处酒后驾车168起、涉牌涉证122起、客车超员43起。

  国庆假期,市交警支队设立长假研判室,全天对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掌握第一手路面信息,及时下达指令,确保道路安全和畅通。国庆期间,交警部门共接收群众报警求助1080起,实施绿色救助1起,成功拦截缉查布控预警车辆232次,现场处罚98次。市交警支队积极开展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依托启动的35个交警执法站,46个临时执勤点,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提高公路沿线巡逻密度,做好旅客出行及返程高峰应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主城区共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警车1000余辆次,组织夜查统一行动4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700余起,其中酒驾11起、无证驾驶10起、违法停车500余起。

  另外,市交警支队把旅游线路和景点周边道路作为重中之重,把旅游大巴和客运车辆作为重点管理对象,加强西部山区旅游线路的管控和交通疏导工作。针对京娘湖、武当山、七步沟、东太行、长寿村、朝阳沟、花溪谷、云岭河等9个日均超过10000人的主要景区和北响堂、响堂水街、太行生态谷、张家楼艺术公社景区日均超过3000人的景区,重点加大了邯沙线马庄段、邯沙线贺进段、邯沙线沙洺口、平涉线京娘湖大坝段、平涉线马店头段魏峰公路、邢都公路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近端疏导、远端控制、远端绕行、多点分流要求,对大型货车实施分流管制,开展路段停车清理,设置事故出警点10处,确保旅游线路事故出警快、处置快、恢复秩序快。同时,针对路段流量过大或发生事故、车辆抛锚等不可预测的情况,制定车辆绕行方案和路线,增设绕行备用路线分流车辆,确保了节日期间旅游景区道路的畅通有序。

  节日期间,为方便返乡群众能够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市交警支队在高铁站流动服务车上推出了车管服务活动,为返乡群众提供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补证、驾驶人审验、核发临时号牌等业务。

关键词:国庆,邯郸,交通,顺畅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