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工商局“三查三看”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21 09:39: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贺静)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邯郸市工商局于9月18日起,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了节前专项督导检查。

工商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贺静供图

  此次检查主要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开展“三查三看”:一查销售商品,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商品、质量不合格的问题;二查广告宣传,看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行为和商标侵权行为;三查市场规范,看市场是否建立消费者承诺制度、商品质量审核制度、进销货查验制度、客户回访制度及先行赔付制度等。 此次检查,对商家经营中存在的一般问题将进行当场纠正,引导其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对商家存在的违法行为,一经查证属实,将依法严厉查处,确保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放心、快乐的节日消费环境。

关键词:邯郸,工商局,节日,监管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