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资讯·邯郸

邯郸市永年区明责严纪聚力建设文明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明 2018-09-07 09: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响了“决战五天,决胜全面,大打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人民战”的口号。

交通秩序整治。永年区宣传部供图

  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促进文明交通习惯养成,交警大队发扬“文明创城交警先行”理念,加强警力布置,全力以赴投入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中。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670余人次,警车260余辆次,设置宣传提示牌100个,施划人行横道16条,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430余个,完成施划主干道标识标线5条;处罚酒驾16起、无牌无证19起,违法停车524起、非机动740起,教育非机动驾驶人1500余人。

悬挂文明标语。永年区宣传部供图

  违规广告集中整治攻坚战

  依法处置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违法行为,规范户外广告管理,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在城区中华大街、迎宾大街等主次干道,安装补充了300多个现代、新式的分类果皮箱;在城区跨街广告栏、电子屏、灯杆灯箱、楼体墙体以及重点区域显要位置等,设置了一大批公益广告,使公益广告覆盖率达到30%以上,提升了永年城市文明形象和整体品位。

文明校园宣传栏。永年区宣传部供图

  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战

  创建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学校教学教育秩序,以第五实验学校、实验小学为试点推进均衡教育,全面激发学生学习能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规范周边环境,整治周边经营性娱乐场所、非法游商和无证照摊点等,全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乡镇及城乡接合部治理攻坚战

  实现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解决接合部污水乱排、摊位乱摆,临洺关镇东大街、北东街建设社区大讲堂、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创建志愿服务队伍和文艺宣传小分队等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背街小巷治理攻坚战

  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提升道路绿化水平,整修路面及便民设施,规范沿街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搭建。住建局、城管局主动出击在全区全面开展攻坚治理工作。

  社区(小区)改造提升攻坚战

  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建立健全各类文化场所,开展邻里和睦、守望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北东街、东大街社区从街道环境整洁清理工作做起,进行墙体粉刷,悬挂宣传条幅,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公约,市民也积极参与,主动进行街道门面打扫、清洁和修护,共同创建文明城。

  窗口行业对标整改攻坚战

  开展文明引导创建活动,加大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素质,行政服务大厅、银行等窗口行业以“微笑服务、高效服务、便民服务”为宗旨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战

  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唱响大美永年”主题活动,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规范,全区把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公民素质提升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各环节,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倡树文明新风。

  永年区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明确目标,严格纪律,优化作风。八大工作组细致梳理、严格对标84个测评点位要求,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势必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关键词:邯郸市,永年区,建设文明城

责任编辑:韩晓寒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