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说·邯郸

邯郸市全面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08-29 11: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高开区城管局正在世纪大街与丛台路东北角拆除违规广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宁、岳小飞记者董源)户外广告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更是彰显城市品位的视觉名片。针对户外广告存在违规设置、数量过多、规格不一、形式参差不齐等问题,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将户外广告整治与“建城”和“双违”工作相结合,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123块,面积3033平方米。

  为加强户外广告规范管理,由邯郸市文明委牵头,成立了邯郸市户外广告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并建起全市户外广告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城管执法局统筹各区城管部门将各项整治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进一步建立了审核严格、反应迅速、监管到位、惩戒有力的有效管理机制,为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奠定了基础。

  本次户外广告整治的范围包括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济开发区、峰峰矿区、永年区和肥乡区。这是近年来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力度最强的一次广告统一整治行动。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安排各区利用5天时间对辖区内广告牌匾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超期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和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秩序的,逐个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治时限。截至目前,全市七个区共摸排各类违规户外广告645块,面积46673平方米。

  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邯郸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标准及整治内容,以“整体减量化、内容精品化、设置规范化”为目标,“单体出形象、整体出效果、色彩分功能”为原则,按照先重点区域、主要道路(节点),后次要道路及街巷的顺序,重点整治有碍城市观瞻、安全隐患突出的各类违规户外广告,着力打造视觉舒适、特色突出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规范化管理主城区户外广告。

  为确保此次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将8月27日至8月31日定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周。市城管执法局要求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以严格执法为辅,加大宣传力度,明确统一标准,做好业主工作,限其自行整改。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同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治后反弹现象,力争彻底改变户外广告设置“脏、乱、差”的面貌,形成“规范有序、特色突出、美观安全”的户外广告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