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魏县“八个一”奠定加快撤县设市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8-08-04 22:2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县委十届四次全会。

    长城网邯郸电(记者霍文龙 武萌 通讯员王德峰 郭海民)8月4日,从魏县县委十届四次全会上了解到,在取得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阶段性成效基础上,该县正以“八个一”为重点,上下同心、砥砺奋进,为加快撤县设市建成新时代魏州市奠定基础。

  巩固一个成果,就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经过连续奋战,魏县近期已完成了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为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投入不平衡等问题,贯彻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四个精准”要求,该县建立日常排查机制,完善产业培育机制,深化精准防贫机制,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均衡发展,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

  打好一个翻身仗,就是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部署,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加强工作形势研判,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启动大气污染治理战时工作机制,按照《魏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5”方案》,协调作战,铁腕治霾,强化“压煤、优企、控车、抑尘、增绿”五大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誓死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

  做强一个平台,就是做强经济开发区平台,矢志不渝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的核心,由县级干部牵头,成立专业招商引资小组,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木材优化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对接央企,强化招商责任和“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建好一个新城区,就是建好东南片区,全面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对照年初安排的县城东南新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加快园林宾馆、滨河商业街、县医院南院区、小马庄整体搬迁、儿童城、魏州鑫城、规划展馆、市民中心、社区公园等项目进展,推进天雨路、天泽路、礼贤街、梨乡大街南延土地收储和拆迁工作。同时,抓实老城区道路、供水、供气、供热、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拆违攻坚,实现城区违建“清零”,营造整洁有序的县城环境,让省级文明县城名副其实。

  实施好一个战略,就是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强乡富村”工程,发展乡域经济和农村集体经济,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强壮农业强县龙头,推行农村保洁“七户联保”模式,落实农村保洁市场化和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全面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就是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按照“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的原则,扎实抓好交通、医疗、教育、民政等民生事业发展,对照年初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监督,对单要账,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好一项斗争,就是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扫黑除恶斗争,落实“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惩要求,做实做细“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健全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构建平安魏县、法治魏县。

  筑牢一个堡垒,就是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增强村“两委”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推进“智慧党建”,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